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群众点单 迅速办单 成效评单

“民意快递”提升效率 优化为民服务质量

  本报讯(记者叶炜婷通讯员周一力)“以前,检查肠胃镜都要去城里,还要提前预约,少说也要花上半天时间。现在可好了,在镇上卫生院就能轻松检查。”上周末,安仁镇项边村的叶朝有老人在做完肠胃镜后感动地说,“现在政府真是处处为民着想,没想到我一个老人家的建议这么快就成真了。”

  原来,不久前,市委领导在该村走访调研时了解到,村民普遍存在到城里检查肠胃镜预约时间长、老人慢性病看病不方便等问题,当场联系龙泉市人民医院,安排专家每周六前往安仁镇卫生院开展肠胃镜检查。同时,以村为单位建立起14个“辖区慢性病管理群”,医生在群里及时回应患者提出的各类咨询问题及应约诊疗服务,第一时间解决村民看病难题。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全面推进“群众点单、迅速办单、成效评单”的“民意快递”模式,狠抓民生实事办理时效、实效,将“群众满意”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畅通群众的民意搜集和传递渠道,我市还结合“三服务”、党员驻村、调查研究等活动载体,开展“线下线上”群众点单,不仅安排领导干部、驻村干部深入农村、社区和企业一线进行集中走访排查、发放回收调查问卷,还在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全社会征求民生实事项目。截至目前,全市“包乡走村”共收集问题难题2706件,收到群众来信来电18起、留言78条。

  以前办理残疾证需要先到医院开取致残鉴定书,再到民政局办理证明,这给残障人士带来了诸多不便。就此问题,叶先生等残障人士集体给市残联写去了一封信,令人没想到的是,他们的建议很快就被采纳。如今,市残联已将残疾人证办理窗口移到市人民医院,残障人士可直接到该窗口领取并填写申请表,即刻领到残疾人证。

  “民意快递”传递的不仅仅是困难和问题,而是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政府部门服务群众的情怀。茶坦村位于郊区,前些天,这里至宏山路段的部分路灯出现故障,周边村民来往十分不便,还存在安全隐患。10月29日,市民毛柳德拍下照片,通过线上点单,向所在街道反映路灯不亮问题。次日,街道就将情况反馈给了基层治理四个平台指挥中心,并第一时间将该事件电子派单至建设局亮化办负责处理。

  “群众用‘民意快递’投递的是对政府的信任,政府就要对得起这份感情。”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副主任郑高隆表示,下一步,还要将民生实事收集办理情况列入基层党建述职述评考核内容和主题教育正风肃纪工作的督查内容,做到办理一件、销号一项,对办理中走过场、搞变通、打折扣的将严肃追究责任。



编辑:吴必旺 来源: 2019-12-02 11:5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