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减税降费“及时雨” 滋润民企迸活力

  记者周晓寅通讯员许广富

  减税降费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对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国家税务总局龙泉市税务局精准发力、扎实推进,将减税降费的政策落实落细,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享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助力企业跑出“加速度”。

  辅导服务“面对面”,当好企业“贴心人”

  “税务局工作人员从政策内容、办税缴费流程到申报表填报,都安排专人为我们辅导,让我们对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掌握得清晰明白,能准确计算、享受新政策带来的实惠。有了税收优惠的支持,我们对发展前景更有信心!”近日,一公司财务负责人周先生开心地说。

  针对减税政策变化快、涉及面广,纳税人感觉“学不过来”的畏难情绪,为确保新政红包落袋,税务局区分不同企业类型,由分管负责人、业务骨干、“青年突击队”成员组成专家团队,开展“走出去”服务,主动上门宣传“减税降费”政策、针对性地进行“滴灌”辅导培训,及时对减税降费工作中存在问题困难进行释疑解惑、帮扶指导。同时,通过在办税服务厅宣传栏和显示屏上分别摆放、播放相关宣传材料,设置小微企业优惠落实咨询服务岗现场指导,完善“碎片化”宣传。今年来,累计开展专场培训辅导30余场,确保宣传无死角。

  答疑解惑“线连线”当好企业“暖心人”

  “我们单位代扣个税在新个税法实施后,本来每月个税可以比2018年少报1万余元,可这次系统显示并没有减少,我们查找后也没发现任何问题。这是怎么回事啊?”5月征期末,某企业会计蓝女士将电话打进了税务局征管部门,显得非常着急。原来,申报期即将结束,但单位个税扣缴客户端系统申报时却出现了问题,系统显示的扣缴税款较财务报表数据显著增加。

  征管部门工作人员首先安抚了蓝女士的情绪,并帮助其查找原因,经过对该单位职工信息逐条细致排查,终于找到产生错误信息的根源——该单位错误维护了几名职工的离职日期,错误采集了6名职工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导致代扣代缴的个税信息出错。通过修正问题,该公司顺利报税。蓝女士高兴地说:“这次真要谢谢税务局干部的帮助,我们单位这月终于可以‘报好税’了。”

  自个税新政实施以来,针对纳税人和缴费人路途遥远、出门不便,税务局主动作为,精准对接,通过线上远程等多项贴心服务,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办税提速增效。专门建立减税降费辅导咨询QQ群和微信群,由减税降费服务团队充分利用多媒体平台及时为纳税人提供政策咨询和涉税辅导,重点围绕问题导向,针对纳税人反应强烈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进行科学研判,形成解决办法,通过交流平台集中反馈等方式为纳税人集中破解难题。

  精准退税“背靠背”当好企业“知心人”

  近日,市民潘先生收到了来自税务局53.62元退税款。“当时我都不敢相信,我就到事务所代开了一张发票,税务局打电话来说要给我退钱,让我提供银行卡号。我以为碰到电信诈骗了,直接就挂了电话。”潘先生无限感慨,“没想到他们又多次联系,告诉我‘六税两费’减税新政,曾经代开发票缴过的税,根据规定可以办理退税,只要提供银行卡信息就行。”于是,他将信将疑地来到税务局大厅,在了解到确有其事后,潘先生提供了银行卡号。很快,潘先生的手机里收到了到账的短信提醒。

  为确保各工作环节跟上退税进度,税务局稳步推进,明确退税环节,规范审批责任,搭建了“纳税人+税务局+人民银行”的快速退税响应机制,通过“税、库、银”协同联动简化退税资料,也将“极速退税”的承诺兑现给了各小微企业。同时,对符合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条件的纳税人进一步简化办理退税流程。纳税人无须到税务机关申请办理退税,主管税务机关主动联系纳税人核实相关信息后,会将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纳税人多缴的税款,自动退库划到纳税人提供的银行账户,实现普惠性退税的“不来即享”。

  “落实减税降费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不折不扣予以落实,确保每一位纳税人应享尽享减税降费红利。”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编辑:吴必旺 来源: 2019-12-02 11:5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