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银行员工细心拦截QQ诈骗 挽回客户近6万元损失

  本报讯(记者王苏珍通讯员张敏)11月27日,邮储银行龙泉市支行水南营业所成功拦截一起利用聊天软件QQ进行诈骗汇款的事件,为市民挽回5.91万元的损失。

  “我有一笔钱要在12时前汇出去,麻烦帮下忙!”当天上午11时20分许,一位女士急匆匆走进水南网点,边说边掏出手机,打开QQ聊天记录,截屏填写汇款信息。

  理财经理毛红梅立即上前询问。这位汤女士告诉她,上大学的女儿需要缴纳一笔“清华大学名师讲课特许名额学费”5.91万元,并且一定要12时前汇到才能争取这个名额。这一番话,立即引起毛红梅的警惕,她反复询问了解,梳理细节,认为这很可能是诈骗团伙盗取QQ账号,利用父母的心理,进行诈骗。

  毛红梅向汤女士一一分析疑点,建议其打电话向女儿确认后再办理。汤女士这才想起,应该先核实清楚再汇款。直到拨通电话,女儿告之并无此事,她才意识到是女儿QQ号被盗号,对方在骗钱。

  市公安局剑池派出所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多学习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遇事切记不贪、不慌。如遇不明身份的来电、短信、微信等,要求提供银行卡、支付宝等账户进行转账,或者遭遇恐吓、威胁,最好的方式就是拨打110进行咨询,或者直接到当地派出所报案。



编辑:吴必旺 来源: 2019-12-02 11:5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