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红色研学成为住龙文化旅游“金招牌”

  本报讯(记者蒋加丽通讯员周思雯)近日,住龙镇迎来了一批500余人的研学队伍,这也是目前住龙镇接待规模最大的一次研学游活动。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国各地前来住龙镇开展红色研学的队伍有50批次,共4000人,住龙正成为全国各地传承红色基因、接受初心教育的精神家园。

  本次500余人的研学队伍为龙泉二中师生,他们来到住龙开展“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红色研学活动。“这3个弹孔是革命先辈在与敌人的斗争中留下的,小小的弹孔承载着先辈们的英勇事迹,他们浴血奋战的画面仿佛就在我们面前……”同学们穿着红军服坐在“红军学堂”的条板凳上,聆听老师讲解发生在住龙的红色革命故事,认真领悟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深刻内涵。随后,师生们还在红色广场列队肃立,举行升旗仪式,并在宣誓墙前进行集体宣誓。

  “今天,走进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的地方,更让我深刻领悟到他们不怕苦、不怕难的革命精神。红色研学将为我铸造坚强灵魂,照亮我的人生。”活动结束后,学生季宇然激动地说,红色住龙行可游、可看、可思、可学,是红色研学的理想目的地。

  据凤羽旅行社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次研学活动中,为学生们设计了走一段红军路、听一段红军故事、当一天小红军等系列互动性强的研学项目,为的是让学生们在活动中了解红色历史,学习革命精神,凝聚起争做新时代追梦人的强大精神力量。

  今年6月起,住龙镇积极与市内各大旅行社对接,推广‘旅行+研学’的旅游新模式,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目前,住龙已形成了以“游红色住龙、学红色历史、听红色故事、看红色旧址、唱红色歌谣”等活动为主要教学内容的研学新模式,红色研学成为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载体。住龙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将不断提高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打造研学旅游新业态。



编辑:吴必旺 来源: 2019-12-02 11:5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