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高水平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王顺发赴西新社区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

  本网讯(记者 季丹)12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王顺发来到西街街道西新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王顺发运用质朴的语言、大量生动的案例,从重大意义、显著优势、总体要求及目标任务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全面的阐释解读。

  随后,王顺发围绕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报告和决定,对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六方面经验做法进行了系统阐述,特别是对省域治理现代化“10招23式”进行了系统解读。他强调,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要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联系起来学、仔细对照学、一贯到底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准确把握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内在规律,准确把握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有效办法,准确把握加强党对省域治理现代化领导的明确要求,努力做到全面理解领会、真正吃准吃透、实现融会贯通,确保把中央、省委全会各项部署要求落细落小,落到实处。

  王顺发立足龙泉实践,对深化社区区域党建共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水平提出要求。他强调,要高水平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深化街道“大党委”和社区“大工委”制,努力实现“一社区一品牌、一社区一特色”;深化矛盾纠纷“大调解”体系建设,努力实现“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深化基层治理“大网格”体系建设,切实打通基层治理服务“最后一公里”;深化社会治安“大防控”体系建设,努力变被动治理为主动治理、变事后治理为事前治理;深化全民参与“大巡防”体系建设,为全省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提供龙泉素材、龙泉实践;深化基层治理“大融合”体系建设,不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上下联动“大宣传”体系建设,营造人人参与平安建设、人人支持平安建设的浓厚氛围。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2-09 10:4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