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锦溪:最多跑一次 伤心事变宽心事

通讯员 江亦民 周小伟

  “原来这事真的只需跑一次就能办好!”昨日一早,刚刚从锦溪镇服务大厅办完老伴的丧葬费领取手续的68岁的谢某某感激地说。

  一早,锦溪镇政府服务大厅社保员周吴笑热情接待了不久前刚刚逝去丈夫的谢某某,通过一窗平台受理,不到十分钟就为老伴办好了养老待遇终止等相关手续。周吴笑微笑着告诉老人:“明天3900元钱就可以发放到您的储蓄卡的。”老人感慨地说,她没上过学,不识字,虽然村里的干部告诉她只要拿好老伴的身份证、死亡证明以及自己的身份证来镇政府便民服务大厅办理,很快就可以办好的。但她还挺担心呢,因为她以前听人说办这些事很麻烦,她本来还打算费上一整天时间办这事,想着也可能还得跑上好几趟。想不到这里的办事员果然是又热心,办事又迅速,才10分钟就办好了。真的特别方便,还真的只需要跑一次。现在政府部门的工作效率真的特别高,真的很满意。”

  身后“一件事”是公民个人全生命周期“一件事”的组成部分。今年以来,为切实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服务领域延伸扩面,有效破解逝者“身后事”办理手续多、材料多、多处跑、程序繁等问题,锦溪镇积极探索,让“一件事”从繁琐的“联办模式”简化成了“单一模式”,让“身后事”办理只说一次、只跑一次、只跑一个部门,让“伤心事”宽心办、贴心办。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2-09 10:5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