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省结对帮扶龙泉团组会议在龙召开

  本网讯(记者 季丹)12月10日下午,省结对帮扶龙泉团组会议在龙召开。省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厅长、扶贫办主任林健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扶贫办副主任刘嫔珺主持。市委书记王顺发参加会议并致辞。

  据新一轮扶贫结对帮扶工作安排,19家省级单位共结对帮扶我市23个低收入农户集中村。今年以来,我市村级集体经济日益壮大,农村发展脚步不断加快,结对帮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9年前三季度,我市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801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582元,同比增长10.4%,绝对值与增速均列丽水第二位;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8066元,增速17.1%;全市原444个行政村全面完成消薄任务。

  在会上,林健东认为,龙泉团组帮扶工作,思想重视,行动迅速,开局良好。团组各成员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扶贫工作特殊的感情,深入调研谋划发展蓝图,真金白银落实资金项目,多措并举助力全面发展,同吃同住共担发展使命,全面完成派驻工作,做法很有特色,经验值得共享,成效十分明显。

  林健东强调,要发挥优势真心帮扶,确保龙泉团组结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2020年,是全国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也是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的决胜之年。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切实增强结对村内生造血功能;坚持保障兜底、覆盖到边,高质量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围绕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切实改善结对村人居环境;加强农村基层治理,提高农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在内容上从促进增收向加快全面发展转变,在举措上从争取项目资金向发挥优势培育动能转变,在帮扶方法上从“结村帮户”向“联乡带县”联动转变,推进结对帮扶工作持续再深化、再提升。

  王顺发对省农业农村厅对龙泉的特别关爱、省结对帮扶龙泉团组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各省派指导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自启动结对帮扶工作以来,龙泉低收入农户增收步伐明显加快,扶贫工作获得省政府督查激励通报表扬,连续四年被列入全省26县发展实绩考核第一档次。龙泉将继续深入实施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计划,不断增强低收入农户自我发展能力,确保2020年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上,龙泉市汇报相关工作情况;省结对帮扶龙泉团组单位作交流发言。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2-11 09:2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