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黑龙江讷河市党政考察团来龙考察

  本网讯(记者 季丹)12月8日下午,黑龙江省讷河市市委书记温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宋阳带领党政考察团来龙,考察我市剑瓷历史文化产业、农旅融合、工旅融合及食用菌产业链等发展情况。市委书记王顺发陪同。

  讷河市党政考察团一行先后走访了龙泉宝剑厂、兰巨现代农业园区、龙泉青瓷博物馆、中华香菇博物馆等地。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都看得认真学得仔细,并不时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经验做法。

  在兰巨现代农业园区,考察团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在参观了观星露营基地、汽车露营基地后,他们深切感受到龙泉在农旅融合工作上的丰富创意,表示要全方位学习龙泉将农产品转化为旅游地商品的成功经验做法。

  在龙泉宝剑厂和龙泉青瓷博物馆,考察团详细了解了剑瓷文化历史起源、发展现状和艺术成就,对龙泉在传承弘扬剑瓷文化上所作的工作十分赞赏。考察团认为,龙泉文化底蕴深厚、特色鲜明,龙泉宝剑、龙泉青瓷传承千年经久不衰,是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一个鲜活范本,值得他们好好学习借鉴。

  最后,考察团一行来到中华香菇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他们认真听取了菇业文化介绍,了解馆内各展厅基础设施配置、运行等情况,并观看了独特的菇民木偶戏表演,纷纷为中华香菇博物馆农文旅有机结合的做法点赞。

  考察过程中,双方领导表示,希望两地以此次考察为契机,互学互鉴、互利互惠,共话友谊、共谋发展。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2-11 09:2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