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人力社保局

加强宣传培训力度 推广应用电子社保卡

  本网讯(通讯员 叶玉云)12月6日,市人力社保局举办电子社保卡应用培训班,对全市19个乡镇(街道)的中心卫生院、市本级管理的医保协议零售药店、协议诊所负责人及医保经办人员进行电子社保卡就医结算相关业务培训。

  据介绍,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今年年初以来,根据上级的部署要求,为全面做好电子社保卡签发及应用工作,市人力社保局召集全市社保经办人员和合作银行,就电子社保卡推广宣传开展部署,并同步开展业务培训。同时,以“线上广泛宣传+线下集中宣传”为抓手,多角度、全方位开展电子社保卡宣传活动,普及人社政策和电子社保卡的各项功能及申领流程、使用方法,帮助群众申领签发电子社保卡。

  截至目前,我市电子社保卡申领数量已经达到2.6万张。接下来,市人力社保局还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认真做好电子社保卡建设、推广及应用中遇到问题、意见及建议的收集反馈工作,努力实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业务线上化和移动化。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2-11 09:2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