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年会在龙召开

  本网讯(记者 季丹)12月7日,浙江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我市召开。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陆剑锋,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祺国,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徐建新,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吴高庆,以及市委书记王顺发等领导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诉讼法适用的新问题及其完善”,以“2018年《刑事诉讼法》(修正案)实施问题研究”“检察机关提起公益研究”“民刑交叉纠纷的处理研究”“在线纠纷解决机制研究”为主要议题。来自全省高等院校、审判机关、检察机关等诉讼法学专家学者150多人参会。

  会上,陆剑锋代表省法学会对诉讼法学研究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诉讼法学研究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继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参与司法体制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不断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培育青年优秀人才,为加快法治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顺发表示,龙泉是法治引领、和谐有序的平安之城。值此全国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之际,浙江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学术年会在龙泉召开,为龙泉司法干部和法律工作者提供了弥足宝贵的学习机会。我们将以此次年会召开为契机,充分吸收年会理论研究成果,更高标准建设法治龙泉,为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保驾护航。

  会议还介绍了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概况;作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的刑事辩护》《论确立整体检察监督观》《刑民交叉案件的若干问题》主题报告;就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公益诉讼制度 、程序变革热点问题进行了相关分组研讨。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2-07 20:3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