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加快实现教育治理现代化 全面提升教育治理效能

王顺发在市中等职业学校宣讲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

  本报讯(记者 季丹)12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王顺发来到市中等职业学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王顺发指出,要以治理现代化支撑教育现代化。教育部门和各中小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展现使命担当,全面落实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各项目标任务,当好县域治理现代化的“思想库”和“智囊团”,当好培养治理现代化人才的“摇篮”,当好中小学校治理现代化的“模范生”,在推进龙泉县域治理现代化中展现更大担当,体现更大作为。

  王顺发强调,要健全思想文化引领机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理直气壮开好中小学思政课,深入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完善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齐抓共管机制,建设一支专职为主、专兼结合、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顺发强调,要健全教育优先发展机制,构建惠及全民的终身教育体系。坚持产教融合根本方向,助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三省边际区域特色职教高地;强力实施“教育提质”攻坚行动,助推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努力构建全链条教育体系,促进教育内涵发展、提质发展。

  王顺发强调,要健全协同推进的大治理机制,全面提升教育治理效能。牢固树立“大治理”的理念,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健全学校内部治理结构和民主管理机制,推进学校章程建设和执行,加强青少年宪法法治教育,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抓治理的能力。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2-13 10:4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