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高标准严要求 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领导带队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检查

  本网讯(记者 季丹 杨震山)12月11日上午,王顺发、吴松平等市领导分别带队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检查,深入排查隐患,坚决整治问题,确保全市大局持续稳定。

  王顺发先后来到龙后线炉田工业区路口、市综合应急救援剑池宏山大队所在地、南大洋二标段工程现场,实地检查道路事故多发隐患点、森林消防、在建工程等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顺发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把安全生产放在高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进一步强化安全第一的底线思维和生命至上的风险意识,坚决守牢底线。要强化隐患排查。持续深入开展全方位广覆盖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加强对道路交通、矿山、在建工程、特种设备、消防安全、学校安全等关键领域和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坚决整改到位,严防事故发生。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应急管理部门要落实综合监管责任,各职能部门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各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要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同时要严格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安全措施不落实不生产、隐患整改不到位不生产。

  在道太乡雁川村、凤山村,吴松平重点检查了G322国道、衢宁铁路杨梅岭隧道等在建工程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情况,对安全隐患进行现场排查。在该乡大白岸村,吴松平对衢宁铁路高山岭段安全生产、库区码头安全作业以及冬季森林防火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吴松平强调,要树牢红线意识。安全问题关键是安全意识问题,漠视安全是最大的安全风险,要绷紧绷实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抓严抓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要狠抓源头治理。要在源头管控、风险识别、监测预警上下功夫,狠抓关键节点和薄弱环节隐患治理,确保重点领域重点整治、突出问题彻底整改。要完善监管体系。进一步创新安全生产监管方式、探索安全生产巡查模式、健全安全生产诚信体系,以严密严实的安全生产管理体制机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2-13 10:4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