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本网讯(记者 季丹)12月12日上午,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王顺发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丽水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网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龙泉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规则及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等。

  王顺发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市网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互联网诞生50周年和中国全面接入互联网25周年,也是市委网信委全面履职的开局之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扛起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牢牢把握网信事业发展重要机遇期,奋力开创新时代网络强市工作新局面。

  王顺发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切实把讲政治贯穿网信工作始终。全市网信战线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关、价值取向关、舆论导向关,努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网民,让党的主张始终成为网络最强音。要发扬斗争精神,营造良好的网络生态环境。要时刻绷紧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领导权。要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将网信工作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前哨和关口,切实增强网上风险预测预警预防能力。要不断强化网络安全意识,依法严厉打击网络黑客、电信诈骗、侵犯公民个人隐私等违法犯罪行为。要提升服务水平,让群众共享信息化发展红利。把互联网作为开展“三服务”和“民意直通车”的重要载体,大力推进农村电商、远程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城市等网络惠民工程,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同时,要积极谋划发展数字经济,以智能化车间、数字化工厂为示范引领,加快推动“龙泉制造”向“龙泉智造”转变。要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构建“大网信”工作格局。必须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互联网,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要从全局高度谋划网信工作,市委网信办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成员单位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共建“大网信”工作格局,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绿色发展。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2-13 10:4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