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本网讯(记者 林欣颖)12月12日,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审议人才工作相关政策,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顺发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9年人才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关于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实施意见》《龙泉市事业单位人才引进办法》。

  会议强调,要正确处理人才工作“三对关系”。要正确处理好“政府引导”和“企业主体”的关系,实施更加积极、更加灵活的人才政策,注重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加大对企业的引导、宣传、扶持力度,增强企业爱才用才意识,全面招引人才。要正确处理好“外部引进”和“本土培养”的关系,实施校企合作、创业交流、技能大赛等新模式,既招引更多带技术、带项目、带资金的创业人才,又注重发挥本地高端人才的引领作用,建强人才队伍。要正确处理好“硬件改善”和“软件提升”的关系,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能力,优化人才环境,继续打造“暖心服务”品牌,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主动参与人才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人才工作“三个关键”。要全力抓好招才引智工作。要先人一步、快人一拍,不断创新招才引智模式,定向性招才、专业化对接、全程式跟进,不断提升工作成效。要全力抓好创新平台建设。要抓紧补上人才平台相对不足短板,充分发挥各类平台集聚人才作用,促进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信息链深度融合。要全力抓好本土人才培养。重点抓好剑瓷人才、乡村振兴实用人才、制造业领域高技能人才、民生领域人才等“四支人才队伍”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持。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党管人才“三项机制”。要全面落实统分结合的运转机制。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各相关单位要准确把握人才工作的正确方向,认真分析人才工作面临新形势,进一步完善人才工作机制。要全面落实政策资金的保障机制。既为高层次科技创新创业人才集聚做好保障,又要立足我市实际研究制定相关“人才新政”,建立健全政府、社会、用人单位和个人多元化投入机制。要全面落实各方联动的工作机制。强化政治引领,调动各方力量,激发人才活力,进一步开创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为与全省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提供最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2-13 10:4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