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王顺发在调研公益林数字化管理等工作时强调

勇于担当 主动作为 高水平推进林业治理现代化

  本网讯(记者 季丹)12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王顺发专题调研公益林数字化管理等相关工作。

  当天,在市林业局观摩生态公益林落界现场后,王顺发指出,林业工作高点定位、高标推进,获全国林业信息化建设十佳县(市)等荣誉称号,成绩值得肯定。我市是全省林业大县(市),最大的生态资源在农林业资源,农林产业是农民收入的重要来源,希望林业部门以更强的荣誉感和历史使命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高水平推进林业治理现代化,在高质量书写创新实践“两山”理念的龙泉新篇中更有担当、更有作为。

  王顺发强调,要在打造智慧林业上展现更大担当作为。公益林数字化管理是基层社会治理数字化手段运用、数字化平台建设在林业领域的先行先试、生动实践。要扎实做好林业“最多跑一次”改革数据共享工作,不断优化提升林业“一本图”,为全省乃至全国划清各类自然资源资产所有权、使用权边界提供更多龙泉素材和龙泉实践。

  王顺发强调,要在打造生态林业上展现更大担当作为。要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大力度加强森林资源管护,高标准推进丽水国家公园建设,不断提升国土绿化水平,持续优化城乡生态环境,让美丽森林成为大花园的重要标志、新时代美丽幸福龙泉的靓丽底色。

  王顺发强调,要在打造民生林业上展现更大担当作为。持续深化林业综合改革,深入探索林业资源价值实现机制,鼓励人才资本“上山入林”,提质发展竹木产业,提速发展林下经济,融合发展康旅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林业经济。要及时了解林农诉求,积极稳妥处置各类界址纠纷,尽快完成公益林落界工作。

  会后,王顺发还前往九姑山森林公园,实地查看了九姑山绿道建设、九姑山提升改造项目观景楼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并就森林消防安全、在建项目安全生产等专门作强调部署。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2-16 17:4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