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让村民过上安宁、富裕、幸福生活

  小梅镇半边月村党支部书记 童家统

  当初担任村干部时才27岁,一心想着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当时只凭借着一股拼劲蛮干。直到2007年7月,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2年来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并且贯穿到日常工作中,才有今天半边月村欣欣向荣的局面。

  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我时刻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在脱贫攻坚中,利用新思路、新机制、新方式谋划和推进党建工作,激发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动力。

  2016年,为了更好地改善两个自然村村民的居住条件,实现下山脱贫,经村两委谋划、村民代表大会共同决定启动我村异地搬迁安置小区项目。经过摸底调查,现已完成土地征收、政策处理,于今年7月开工建设,小区占地面积共23亩,计划3年时间建设完成,分一期61植房屋建设、二期43植房屋建设两期完成,建设完成后可安置村民50余户180余人,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这期间,我天天跑项目现场、跑部门对接手续。我们的项目得到联系单位市纪委的大力支持,市纪委指导我村实施“清廉村居”示范村项目,使我们村干部脱贫攻坚的风险意识和能力素质不断得以提升。通过项目实践,村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提高,并使扶贫攻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坚持示范带动,促进村民增收。2013年8月,我成立了龙泉市童家统家庭农场,种植水稻、水蜜桃等农业作物。2015年,我前往郑州、山东水果研究所实地考察,引进优质水果品种,流转土地380余亩,种植水蜜桃、油桃。现在有水稻面积150余亩,水蜜桃面积380余亩。2017年注册“井水源”商标,并成为丽水市生态农业协会会员,加入“丽水山耕”品牌。

  家庭农场带动本村40多人就业,其中低收入农户16人,累计发放工资80余万元,同时带动了同村及周边农户50余户发展绿色产品。我为其他农户的绿色产品提供销售渠道,产品价格高于普通产品30%,增加了农民收入,大大提高村民种粮积极性,实现家庭农场与周边农户的共赢。

  看着村民安居乐业、致富增收,大家脸上的笑容越来越灿烂,我也很欣慰。担任村干部期间,从村委会主任到党支部书记,我感谢村民的信任与支持,也感恩自己始终不忘初心,始终践行着让村民过上安宁、富裕、幸福生活的使命!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2-16 17:4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