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

  龙南乡五星村 刘友香

  生于红色年代,注定我们这代人身上流淌的是红色血液。上世纪70年代,是水深火热而又不同寻常的年代。农村出身的我,童年看到最多的是村干部与村民并肩作战,帮助村民干农活,党员干部为村民排忧解难。在这样红色记忆的熏染下,我接受了共产主义的启蒙教育。

  如果说对党的信仰萌芽于童年时代,那么对其信仰的建立是在我的求学生涯中。中学时代,在老师和课本的指引下,我系统学习共产党从建立、发展再到完善的各个阶段。在那个温饱尚未解决的艰苦卓绝时代,涌现出一批批怀揣家国之梦的仁人志士,他们抛头颅、洒热血,建立了不朽功业,正是这个精神坚定了我对共产党的信仰。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当代青年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2016年入党后,我更加领悟到“党员”二字的份量,并时刻告诫自己要及时“充电”,向时代“取经”。作为一名党建网格员,我深知不能仅囿于手头工作。在党中央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我积极自学,加深对新时代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理解,增强自身工作能力。

  或许完成这样的学习对于一名普通青年轻而易举,但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未必轻松。带着这样的忧虑,我来到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家中帮助其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章程》等。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老一辈同志在体力上与青年相去甚远,但他们对家国命运的热忱丝毫未减,这更加坚定我守护他们家国之梦的初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不是一句苍白无力的口号,而是时代标杆。它要求我们在正确价值观的指引下,做好每件事。我们处于一个最好的时代,但我们要永远铭记曾经为我们共同事业付出青春与热血的同志。10月7日,正值重阳节,我怀揣关怀困难老党员同志的初心,带着礼物向他们送去节日慰问,老同志脸上洋溢的笑容,宽慰了我的初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时代最强音。只有每一名炎黄子孙牢记初心,主动承担民族复兴的使命,中国梦才能实现,我们的社会才能繁荣,我们的人民才会幸福。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2-16 17:4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