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副省长王文序来龙调研时强调

夯实基层治理基础 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本网讯(记者 林欣颖)12月17日至18日,副省长王文序率省调研组一行来龙调研基层治理、“儿童之家”建设等工作。省民政厅厅长王剑侯,省妇联副主席童丽君,丽水市副市长杨秀清,市委书记王顺发等陪同调研。

  在西街街道,王文序一行实地考察了西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并认真听取社区负责人汇报工作相关情况。她对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社区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加强统筹谋划,完善运行保障,强化智力支持,加强交流宣传,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务效能。

  随后,王文序一行来到西新教育集团“儿童之家”,深入了解管理机制、设施配备等情况。她强调,要充分考虑儿童多元化需求,进一步推动“儿童之家”建设的规范化、标准化、社会化,为孩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同时,要善于全面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到这项公益行动中来,真正形成合力,推进全社会良好氛围的形成。

  “怎么提供矛盾纠纷化解‘一站式’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得如何?”在宝溪乡溪头村,王文序走进便民服务中心,与村干部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基层治理工作的方方面面。得知该村创立了“老娘舅”调解制度,制定运用了村民议事村规与治村经等多种创新工作方式后,她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要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形成整体作战、规范化运作的体制,有效化解社会矛盾。要进一步探索基层治理的新模式和新格局,全力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升级版。

  在龙期间,王文序一行还实地走访了龙泉青瓷宝剑技师学院(筹)、青瓷大师园、沈广隆剑铺等地,就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进行调研。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2-20 12:0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