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担当扛起安全生产责任 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吴松平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本网讯(记者 杨震山)12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带队赴基层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领导近期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以“丽水之干”担当扛起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小梅镇龙阳矿业大梅口水泥配料用粘土矿山,吴松平沿着泥泞的道路行进,前往矿区作业场所。一路上,他边走边看,认真听取矿山企业负责人和矿山安全专家关于矿山安全生产方面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矿山安全责任落实、安全设施配置、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在检查中,吴松平反复叮嘱企业和相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时刻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按照矿山安全生产操作规程,紧紧抓住重要岗位、关键节点和薄弱环节,全面彻底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有针对性地严加防范安全风险,做到巡查排查全覆盖、整改整治高质量,切切实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乘车沿路行至查田金圩小微企业园时,吴松平要求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对园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进行突击检查。他指出,安全是企业最大的效益,要严格按照小微园建设标准与要求,全面加强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

  “小朋友,食堂鸡蛋、牛奶有没有?饭菜够不够吃?”来到小梅镇中心小学,正值学校用餐时间,吴松平察看了食堂餐厨,关切地询问学生的就餐情况。他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不仅要让学生吃得饱,更要让学生吃得健康、吃得安全,要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在检查中,吴松平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没有安全就没有稳定”的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地质灾害、森林防火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管理,全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稳定,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2-20 12:0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