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

  本网讯(记者 林欣颖)12月20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丽水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市委书记王顺发主持并讲话。吴松平、刘赤波、翁志鸿等副处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经济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新进展,准确把握关于做好新形势下经济工作的重要认识,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龙泉实际,一项一项领会吃透,对标对表推进部署,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奋力开创高质量绿色发展新局面。要千方百计稳增长,全力扩大有效投资,精准推进选商引资,促进消费和出口“双增长”,确保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精准发力促改革,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进一步推动简政放权,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坚持不懈调结构,不断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全面提高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要真心实意惠民生,坚持和完善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办好教育、医疗等各类民生实事,更加重视低收入群体,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标本兼治防风险,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加强金融、网络意识形态等风险防控,采取有效措施应对中美经贸摩擦。要全力以赴保稳定,高标准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加大各类社会矛盾排查化解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龙泉”“法治龙泉”。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浓厚担当作为、破难攻坚的良好氛围。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经济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努力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抓好学习调研,要一以贯之抓实包乡走村深化“三服务”活动,在学习和实践中找思路、找方法,确保明年经济发展开局良好。要不断提升本领,要善于观大势、谋全局,不断提升新时代领导干部“八种本领”,坚持不懈增强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就岁末年初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认真谋划下步工作思路,抓紧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扫黑除恶、防寒防冻、防灾减灾、信访维稳、食品药品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我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督促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过节、节俭过节。

  会议还听取了“第二届世界青瓷大会·第十一届龙泉青瓷龙泉宝剑文化旅游节”活动工作总结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在总结经验中提高办会水平,在系统梳理中转化节会成果, 在创新理念中扩大对外开放, 借力借智推动剑瓷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坚持不懈推进剑瓷文化“三化”工作。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2-23 10:5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