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一百余名干部奋战征收一线

南秦原国镜药业周边区块土地和房屋征收项目签约率已达76.2%

  本网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叶慧娟)“小郑,先进屋来吃点水果润润喉,待会再去忙。”连日来,南秦原国镜药业周边区块征收指挥部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地忙着房屋征收政策宣传、未经登记建筑认定等工作,已亲如一家的被征收户们十分心疼,连连喊他们休息。

  “他们来这里已经三四个月了,每一天都到被征收户家里聊家常、讲政策、谈形势、算收益,不仅工作认真细致,沟通和态度也很好,把我们当亲人一样。”被征收户吴坤荪动情地说,他们确确实实是为人民服务,很感谢他们,为他们点赞。

  自南秦原国镜药业周边区块集中签约大会以来,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以“打好三大战役、实现三大目标”为引领,充分发挥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攻坚、特别能奉献的精神,耐心细致地向被征收户宣传房屋征收政策,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实际困难,用真诚换来被征收户的支持与肯定。

  “做好动迁工作,首先要做有心人。”谈起征收工作经验,动迁九组工作人员李光树思绪万千。他说,征收干部要学会换位思考,要站在被征收户的角度去开展工作。工具厂宿舍住户都是退休老人,考虑到他们行动不便,我们就主动上门服务,讲解征收补偿政策、补偿标准等。同时,面对征收工作引发的家庭矛盾,从不同角度疏导、劝解,帮助他们理顺情绪,解开疙瘩。

  “我们组一共有被征收户67户,其中64户完成签约,签约率达到95.5%。”动迁九组组长郑国民介绍说,在征收工作中充分运用主题教育的工作成果,坚持把调查研究贯彻始终,了解被征收户的所需所想所盼,认真检视问题,把住户关心、关注的细节方面讲清楚,争取被征收户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征收工作一直是个大难题,老百姓就怕不公平,那我们就把被征收户都召集起来,统一讲解征收政策,打消他们的顾虑。”动迁六组组长叶华荣说,阳光征收让老百姓吃下“定心丸”。在工作中,动迁六组除了做好政策宣传外,还注重倾听被征收户的合理诉求,帮助他们想办法、出点子、找出路。如六组工作人员在走访中,发现有两个被征收户身患疾病,家庭条件非常困难,在深入了解情况后,组里就帮助两户家庭申请了临时救助。阳光征收、真情沟通,让动迁六组率先实现了100%签约。

  “龙泉是我家,发展靠大家”。在征收工作中,全体干部上下齐心、攻坚克难,用耐心、细心、贴心打动被征收户;群众从大局出发,舍小家、顾大家,形成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征收工作的良好共识。截至12月22日下午17时,南秦原国镜药业周边区块土地和房屋征收工作已完成签约314户,签约率达76.2%。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2-23 10:5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