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红”飘香深圳茶博会

  本网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季镇涛)日前,2019浙江(深圳)绿茶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我市组织浙江龙泉地阳红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市岩樟源茶叶专业合作社等参展,吸引了众多茶叶专家、茶商、市民前来品茗选购。

  本次茶博会有海内外1800余家龙头品牌企业前来参展,展品囊括再生茶、茶食、茶服、国际精品茶器、茶包装设计等茶行业全产业链产品,是历年来规模最大、参展商数量最多的一届茶博会。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茶博会我市在展馆最显眼的位置宣传推广“龙泉红”品牌,从而吸引了大量的人气。市岩樟源茶叶专业合作社从2017年以来蝉联深圳(国际)武林斗茶大会野生老枞红茶组金奖。期间,品茶、赏茶的客人络绎不绝,对“龙泉红”的生产环境、生产状况、制作工艺以及产品质量、价格等倍加关注。

  近年来,我市凭借独特的地理环境、气候条件,采取有力措施扶持茶产业,打响“龙泉红”特色品牌,不断推动茶业增产、茶企增效、茶农增收。

  截至目前,全市有茶叶市级农业龙头企业14家,专业合作社35家,种植大户220余户,全市茶园总面积6.30万亩,茶叶总产量3280吨,总产值4.83亿元,其中红茶产量1520吨,产值2.75亿元。初步建成了全省最大的红茶生产基地,红茶产量占丽水比重达1/3、全省1/6,产值占丽水比重达1/2、全省1/5。2019年成功举办龙泉红·西湖品鉴会,相继组团参加了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武夷山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等全国性展会。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2-23 10:5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