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2个乡镇(街道)挂牌成立两山生态发展公司

标志着我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示范乡镇创建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

  本网讯(记者 林欣颖 通讯员 刘松伟 季鑫)12月28日,西街街道、兰巨乡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运营主体——西街两山生态发展有限公司、兰巨两山生态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示范乡镇创建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

  据悉,两山生态发展公司将有效整合当地资源、能力及品牌等,通过市场手段聚焦发展优势,推动当地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目前,两家公司经营范围涵盖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环境治理、旅游资源开发、农林产品开发等20多个领域,是西街街道和兰巨乡承接镇(乡)际生态转移支付和生态产品走向市场的重要平台,也是打通我市“两山”通道、促进“两山”价值转化的首要载体。

  “兰巨这几年现代农业发展迅速,火龙果、有机大米等生态产品种类丰富、品质优良,上市以来深受市场青睐。”兰巨两山生态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杨伟燕告诉记者,未来将通过公司平台与农业园区、各村合作社等开展全方位合作,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让更多优质的生态产品走出龙泉,努力打造好“两山”价值转化的兰巨品牌。

  “据初步核算,我市生态产品价值(GEP)总量达到700亿元以上,发展资源丰富,优势明显。”市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西街街道与兰巨乡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扎实的农旅融合产业基础以及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希望借新一轮发展机遇,积极助推其建成丽水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示范乡镇。

  据介绍,我市将在此基础上,重点在政府购买生态产品机制、试点专项资金设立、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生态产品交易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先行先试,摸索出一套以价值核算为基础、强村公司为主体、政府购买为先导、生态信用为支撑、特色产业为核心、生态文化为灵魂、科技创新为引领、农村电商为纽带、绿色金融为驱动、交通网络为支撑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为实现全市的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经验和样本。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2-30 09:2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