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老西街摆起百家宴 邻里融融一家亲

  本网讯(记者 王苏珍 实习生 季子恒 通讯员 季通斌)主妇们各展厨艺,献上拿手好菜;男人负责搬桌椅,递菜肴;老人们团团围坐,尝美味,拉家常……12月28日,暖阳高照,82条圆桌如长龙一般在老西街上摆开,西街街道西新社区邻居节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一大早,家家户户的主妇们便忙开了,清洗,调料,烹饪,忙得不亦乐乎。每家都烧制几样自己的拿手菜肴,然后集中在一起,与邻居们共同品尝,相互切磋厨艺。

  西新社区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以及蜂鸟义工西街服务队队员们也行动起来,开展义务理发、修理小家电等志愿活动,并特别烧制和菜、生粉果、豆腐肉三样特色菜,送到每一桌。

  “这三样都是咱们龙泉的特色菜,和菜寓意‘和和气气’,这是我们邻居节的主题。”西新社区党委书记杨旭虹开心地说,邻里一家亲,大家多聚聚、多聊聊,感情深了,也更和睦了。

  现场,由十位90岁以上老人围坐的长寿桌分外醒目。拥有长达近百年的邻里情,老人家们一起闲聊时分外亲热。“我妈昨天生日,我们今天烧了一盘蛋,请各位老寿星与我妈一起分享,祝大家事事圆满、时时欢喜。”92岁的林金环有4女3子,四代同堂,幸福满满。当日,姑娘、妯娌们聚在一起,烧了七八个菜与邻里们分享,并特地为长寿桌送上寓意“团团圆圆”的一盘蛋。

  虽然已经93岁,夏朝楼老人的背却依旧挺得直直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70周年纪念章”在胸前闪闪发亮。看着街巷里的热闹情形,解放前参加革命的夏朝楼老人由衷感叹:“今天的生活真美好!”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2-30 09:2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