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南秦原国镜药业周边区块征收总签约率超85%,B区块签约率达95.4%

真情服务为和谐征迁“加速度”

  本网讯(记者 林欣颖 通讯员 叶慧娟)“三组最后一户签约成功!”“四组最后一户签约成功!”12月26日晚,南秦原国镜药业周边区块征收指挥部微信群里捷报频传。截至目前,区块共完成签约352户,完成率达85%,超过法定80%的规定。其中,B区块签约率已达95.4%。

  按照相关规定,签约率达到法定生效比例后,已签约的被征收户完成房屋腾空验收即可领取到补偿款,享受政策福利。“太好了,等拆迁补偿款一到,我们就可以买新房了。”现场签约后,被征收户们喜笑颜开。

  南秦原国镜药业周边区块涉及被征收户400余户,历史遗留问题多,征收对象特殊,情况错综复杂,难度可想而知。成绩单的背后,是全体征收干部“5+2”“白+黑”的辛苦付出,是“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方法运用,更是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的情感交流。

  “我们要让征收多一点温度,多一份人文关怀,就要设身处地为被征收户考虑,力所能及地提供帮助。”动迁五组组长朱秀亮告诉记者,被征收户吴芳秋的家庭经济条件非常困难,且家中两个儿子因多方面原因都未能就业,为了从根本上解决他们的难题,组里通过与相关企业对接,帮助其解决了就业问题。

  “我从10月份开始就在青瓷博物馆从事安保工作,多亏了这些征收干部。”吴秋芳的二儿子吴英聪欣喜地说,扣完五险之后,每个月到手的工资还有三千元,这大大解决了家中的燃眉之急。

  除此之外,征收干部们拧成了一股绳,亮旗帜、亮身份、亮形象,面对各种复杂因素,克服疲劳,夜以继日拼搏在征迁一线,完成了一户又一户的签约工作。

  “从集中签约以来,我们组里7个工作人员细分小组开展工作,利用午休、夜晚时间,轮流到被征收户家里讲政策、做工作,再回指挥部召开碰头会,分析研判未签约户情况。”动迁七组副组长季毛俊说,问题的解决和工作的推进,除了靠剥茧抽丝地寻找思路、攻坚克难,更是靠日复一日、夜复一夜地踏实工作。

  金花既是南秦村的支委委员,又是本次征收工作的监督员,征收干部的辛苦她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们每天晚上都要工作到深夜,有时候甚至要持续到一两点钟。”金花说,碰上不理解不支持的被征收户,他们也毫不退缩,始终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解释工作,这令人深受感动。

  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将继续做好未签约户的签约服务工作及已签约户的领款等服务保障工作。同时,街道还将组织党员、志愿者队伍协同做好房屋腾空、住户搬迁,特别是老年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的服务工作,始终坚持以真诚服务换老百姓的信任支持,推动征迁工作再得佳绩。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2-30 09:2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