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企业环保咨询日 释疑解惑面对面

  本网讯(见习记者 叶萍 通讯员 项松)12月26日,我市首次“企业环保咨询日”活动在丽水市生态环境局龙泉分局举行。按照企业预约登记,当天分别接待了浙江千束家居用品有限公司、龙泉市金鼎木业有限公司、浙江广力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并现场解答相关环保方面的问题。

  “喷漆车间已经做到完全密闭,密闭空间是否需要有负压?”浙江千束家居用品有限公司代表提出企业的困惑。“根据(DB33/2146-2018)附录E(规范性附录)废弃收集规定:喷漆或喷涂作业,应在独立的密闭喷漆间进行,并保持作业场所为微负压状态。所以你公司的喷漆车间即使是密闭的,按规定也要求保持作业场所为微负压状态。” 丽水市生态环境局龙泉分局相关负责人强调了作业场所负压的重要性,并就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

  活动现场,3家企业相继提问咨询,丽水市生态环境局龙泉分局组织相关业务人员,对每家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环保方面疑难问题进行当场研判,并立即给出具体解决措施和时限,确保企业咨询的环保问题第一时间解决。

  据了解,“企业环保咨询日”制度是省生态环境厅为全面深化“三服务”活动,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助推高质量发展而推出的创新举措。通过网上预约,现场解答形式,为企业提供发展过程中关于生态环保方面疑难问题的服务。企业负责人或个体经营者可到市行政服务中心生态环境窗口进行预约,实名填写相关问题需求或咨询事项。原则上每次活动5日前停止预约登记。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2-30 09:2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