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2020年全国暨浙江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龙启动

  本网讯(记者 杨震山)1月3日上午,2020年全国暨浙江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竹垟畲族乡举行,标志着全国、全年常态化开展“三下乡”活动拉开序幕,也为广大农民朋友送上一份集文化、科技、卫生的“新年礼包”和“服务大餐”。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出席并宣布启动。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司长廖西元,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林健东、副厅长唐冬寿,丽水市委副书记李锋,龙泉市委书记王顺发、市委副书记翁志鸿等参加。省政府副秘书长蒋珍贵主持。

  张桃林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发挥好“三下乡”活动的平台载体作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送理论下乡,广泛开展政策法律法规解读和实践活动,把理论的指导作用发挥好,把强农惠农政策落实好,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要送文明下乡,培育优良乡风民风,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众欢迎的文化活动,不断提升农村社会文明程度和农民群众文化素养。要送服务下乡,开展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推动人才、科技、信息等资源要素下沉基层,服务基层。要开展针对性强、贴近产业需求的教育培训,推动富民产业高质量发展。

  林健东要求,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三个地”的政治站位,牢牢扛起落实新发展理念的责任担当,按照固根基、扬优势、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要求,坚持把“三下乡”作为常态化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的重要抓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来,助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农业农村现代化高水平加快推进。

  李锋表示,丽水将充分发挥“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功能,把集中服务和常态化服务结合起来,把各方面资源和力量统筹整合起来,让党的支农惠农政策在农村基层落地生根,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王顺发表示,龙泉将以承办此次活动为新起点,以更实举措推进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以更高质量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活动现场,来自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的工作人员以及“三农”领域的专家、学者们,聚焦农业农村发展的关键问题,送理论、送文明、送服务,开展了调研走访、咨询展示、指导培训、慰问低收入农户等系列活动,让更多科技理论文化成果惠及广大农民朋友,为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提供思想指引、科技支撑和服务保障。

  活动中,农业农村部为当地农民赠送了农药、水稻种子、科技书箱、农机具等价值60多万元的物资。龙泉市惠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威斯诺威科技有限公司、台州富农特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台州隆业机械有限公司、龙泉市菇源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等单位,也分别赠送了商品有机肥、水溶肥、微灌设备、单轨运输机、装袋扎口一体机等农用物资。



编辑:张望 来源: 2020-01-06 09:3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