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张桃林来龙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时强调

努力实现农业全面升级 农村全面进步 农民全面发展

  本网讯(记者 季丹)1月3日,在全国暨浙江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深入竹垟畲族乡、上垟镇、兰巨乡开展调研,详细了解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

  竹垟畲族乡是我市唯一少数民族乡镇。目前,竹垟畲族乡正从乡贤助力、乡村讲习、普惠金融、风情旅游、村企联动等方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该乡盖竹村,张桃林沿溪而上,实地考察了游客接待中心、畲汉中心等地,并与在古廊桥上休闲的畲民亲切交谈,询问生活情况。张桃林充分肯定了竹垟畲族乡近年来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他说,要进一步发挥特色和生态优势资源,创新农业发展理念,强化科技支撑,提高特色和扶贫产业发展水平,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随后,张桃林来到位于中国青瓷小镇的曾芹记古窑坊,实地了解龙窑传统烧制技艺,观看青瓷制作流程。“青瓷销售情况如何?”“文旅融合效果如何?”“技艺如何传承?”……张桃林边走边问,在听到龙泉正以守正创新之姿重辟青瓷开放之路时,他非常赞许。他强调,要牢记嘱托,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历史机遇,坚持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大力弘扬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努力让龙泉青瓷不断发扬光大,走向世界。

  兰巨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坚持“丽水属一流、全省有特色”创建定位,通过几年来的打造,现已形成产业融合园、生态循环园、科技创新园、产村互动园和创业致富园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园区。张桃林在听完相关负责人介绍后,饶有兴趣地考察了休闲中心、观星台、汽车露营基地等农旅融合景点。他认为,龙泉在农旅融合工作上做出了新亮点、新特色、新成效,要再接再厉、稳步推进。他强调,要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效益优先,推动农业从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努力实现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张桃林一行还走访慰问了竹垟畲族乡盖竹村部分低收入农户,为他们送去关怀,并慰问了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现场的咨询专家。



编辑:张望 来源: 2020-01-06 09:4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