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李锋在龙开展“三服务”活动时强调

推动形成乡村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整体合力

  本网讯 (记者 林欣颖)1月2日,丽水市委副书记李锋来龙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他强调,要用心用情将“三服务”落到实处,送到企业、群众、基层的心坎里,密切与农民群众联系、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农村基层组织力和合作组织为农服务能力,推动形成乡村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整体合力。

  市委书记王顺发参加座谈。市委副书记翁志鸿陪同调研。

  李锋一行先后来到兰巨乡豫章村邹卫剑家庭农场水果基地、大汪村畲乡生态水果基地、桐山村杨志杰家庭农产水果基地、省级现代农业园区等地。“企业发展有什么困难?”“哪些方面需要我们帮助?”“对政府服务是否满意?”每到一处,李锋都关切询问企业家们的诉求与建议,并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难题。

  走访中,4位企业负责人都诉说了同样的“烦恼”——基地发展势头喜人,但受制于资金、人才、技术等要素,存在着种植标准化程度不高、商品化处理程度不高、发展模式单一等问题,难以进一步施展拳脚。李锋勉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科学谋划特色水果种植,做到品牌化、正规化、区域化、精细化。他叮嘱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始终聚焦企业所急所盼,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对企业面临的融资渠道、人才招引、产业提升等问题进行系统梳理,精准研究对策,持续跟进落实,让企业、群众、基层在“三服务”中收获满满、心怀感恩。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围绕着如何做好特色产业提升、打造优质现代产业园区,李锋与企业家们进行深入地座谈交流,征集有关意见建议。他指出,乡村振兴是系统工程,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绿色发展,关键靠有战斗力的基层党组织和完善的治理体系。要坚持党建统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深化“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落实农村产业“三大行动”,推动党委政府的各项涉农、惠民、扶贫政策在基层精准落地。要坚持统筹联动,用好政策、金融、人才这三把“金钥匙”,将产业招引、人才指导、配套服务等紧密结合起来,构建融合发展平台,加快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特色鲜明、要素齐全、全区域、全天候、一站式体验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要全面落实“两进两回”行动,进一步畅通资本、人才、服务下乡通道,集中力量、集成政策、集聚资源,完善乡村产业共建、共有、共享联结机制,努力实现产业兴、百姓富、村庄美,双赢、多赢、共赢的效果。



编辑:张望 来源: 2020-01-06 09:3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