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赴四川中铁二院对接争取温武吉铁路项目

  本网讯(记者 杨震山)1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市政协主席刘赤波带队赴四川成都中铁二院对接温武吉铁路项目规划前期有关事项,全力争取支持,加快项目推进。中铁二院集团公司总经理朱颖、副总经理魏德勇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吴松平介绍了龙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温武吉铁路项目推进情况。他说,近年来,龙泉坚持以习总书记 “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坚定厉行“丽水之干”,全力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的进步,但交通仍是制约龙泉发展最大的瓶颈、最大的短板。温武吉铁路承载着29万龙泉人民的“高铁梦”和沿线城市群众的无限期盼,对地方发展意义重大而深远,龙泉必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大的力度和最优的服务,全力推动这条“复兴路”早日落地动工。

  朱颖充分肯定了龙泉对温武吉铁路的高度重视和前期工作的有力推进,并介绍了温武吉铁路规划设计基本设想和总体推进情况。他指出,温武吉铁路既是一条串联浙西南、闽北和赣中的扶贫开发路,也是一条连接雁荡山、龙泉山、武夷山、井冈山的生态旅游路,更是一条带动沿线地区高质量绿色发展的致富示范路。该项目规划设计要秉持中铁二院“设计未来,创造历史”的理念,综合研判发展形势和发展趋势,充分考量沿线丰富的传统文化、生态旅游、红色资源,坚持提高标准建设,科学布局最佳线路、研究最优方案。地方政府在铁路规划、铁路站场规划时要注重结合城市总体规划、综合交通规划、产业发展规划等进行统筹考虑、顶层设计,使规划更加大气、更有格局,更具科学性、统筹性和可持续性,特别是铁路站点规划建设要有全局观和前瞻性,为未来发展预留出足够的空间。他要求温武吉设计团队充分吸收和听取地方政府的意见建议,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把温武吉铁路项目设计成为真正符合时代需求、反映地方诉求、体现中铁二院水平的项目。他同时表示,中铁二院定全力支持龙泉发展铁路事业,务实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合力把龙泉打造成为浙闽赣三省边际区域综合交通枢纽中心。

  会上,双方还就温武吉铁路项目的线位走向、建设标准、工作时序等进行了探讨交流。

  市领导何登新、徐怀坤、廖旭青参加座谈会。

  在川期间,吴松平一行还前往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新都基地,实地考察了药品仓储系统和生产车间,并就深化与科伦集团战略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达成了推动浙江国镜药业做大做强、跨越发展的共识和举措。



编辑:张望 来源: 2020-01-10 11:2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