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将消防应急知识“开”到群众中去

消防应急科普教育主题公交车来了

  本网讯(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陈懋坤)1月9日,在城市穿梭游的公交车中,多了一道新风景,丽水市首辆消防应急科普教育主题公交车在我市率先投入运营。

  随着中小学寒假临近,春运返乡客流量增加,防范和化解消防安全风险的压力有所上升。消防应急科普要深入到群众中去,消防应急科普教育主题公交车,正是市消防救援大队为将消防安全知识传递到每一位百姓心中的具体措施。

  “不给消防添堵,请为生命让路”的醒目标语张贴在车身两侧,跟随车辆“传”遍了大街小巷。为最大限度利用公交车的宣传空间,在不影响正常安全行驶的前提下,市消防救援大队通过立体式、体验式的编排设计,在车身四周、车厢内壁、座位挡板等空间设有多类色彩鲜艳、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消防宣传内容,成体系介绍火灾报警、火场逃生、火灾扑救及安全出行等方面知识,在车厢内外全景呈现消防元素,将穿梭于城市街道的公交车打造成立体展示阅读、普及消防知识的宣传载体。

  乘客既可以观看车载电视循环播放的消防公益广告,免费取阅科普读本、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还可以通过扫描“天下龙泉”APP和市消防救援大队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消防知识,便捷获取相关知识。

  “大队结合当前开展的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提前谋划,积极拓展消防宣传载体,在市文广旅体局和长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选定市区2路公交线的1辆新能源公交车作为消防应急科普教育主题公交车。”据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吴军介绍,2路公交线贯穿了整个城区,沿途近40个站台,途经学校、医院、商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区和城市商业区,这个“行走的宣传阵地”有效实现了消防宣传各类人群的覆盖。



编辑:张望 来源: 2020-01-10 11:3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