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创新实践“两山”理念 坚定厉行“丽水之干” 以县域治理现代化更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

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听取和讨论王顺发所作工作报告
审议通过《中共龙泉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

  本网讯(记者  杨震山)1月10日上午,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王顺发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吴松平、叶石玄仙、刘赤波、翁志鸿等副处以上领导出席。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丽水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审议通过《中共龙泉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

  全会认为,县域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在县域层面的落实和体现,是立足县域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具体治理实践。要围绕以制度建设现代化推动实现县域治理现代化这个目标,聚焦“制度设计”和“制度运行”两个关键,强化“全领域、共同体、高效能”三种理念,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把制度建设成果全面转化为县域治理效果,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龙泉特色的县域治理现代化路子。

  全会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举发展的行动旗帜,坚定高质量绿色发展方向,坚持创新引领、文化铸魂、改革开放、生态优先、植根人民、政治统领,在高质量绿色发展、剑瓷文化“三化”、借势借力发展、美丽龙泉建设、富民惠民安民、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开创了新局面,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出新的良好态势。预计全年GDP增长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和10%左右。

  全会指出,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既是决胜年,又是攻坚年,也是为现代化长远打基础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总的原则是:坚持以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坚持以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赢得主动,坚持以锚定目标补短板提高全面小康成色。总体要求是: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高质量绿色发展方向,铸就龙泉“精神之剑”,坚定厉行“丽水之干”,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高质量提升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水平,确保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会要求,新的一年,要着力抓好五方面工作。要紧扣稳中提质,推动转型升级再加速。坚持以管用实招稳企业、以有效投资增后劲、以创新驱动促转型,推动经济发展行稳致远。要紧扣战略深化,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全面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县市,不断增强绿色发展新动能。要紧扣特色竞争,推动文旅发展再融合。坚持不懈做响文旅品牌、做大文旅产业、做强文旅经济,不断提升特色竞争力。要紧扣美丽创建,推动城乡品质再提档。致力城镇特色塑造、乡村蝶变振兴、生态环境提标,全域打造一座山水与文化和谐相融的风雅之城。要紧扣百姓期待,推动民生福祉再增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办好民生实事,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持续深化平安创建,努力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全会强调,各级党委要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高标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思想引领、制度引领、组织引领、作风引领,筑牢理想信念、激励实干担当、夯实基层基础、涵养清廉生态,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以党建水平提升带动县域治理现代化水平提升,为龙泉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纪委委员;曾担任过实职副处以上的离退休老干部;市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各界代表等参加会议。



编辑:张望 来源: 2020-01-13 11:2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