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帮扶互助 以老助老

我市“银龄互助”做法入选全省老干部工作创新案例

  本网讯(记者  林欣颖  通讯员  王丹)近日,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举行。大会对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我市退休干部陆龙水荣获“浙江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同时,我市“创新成立银龄互助爱心协会”案例还成功入选全省老干部工作创新案例。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精准对焦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老党员需求,积极探索离退休干部党建项目化管理新路子,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龙泉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创新成立银龄互助爱心协会”案例,通过组织建立龙渊银龄互助爱心协会,创新性地以低龄老人结对帮扶高龄、困难老人为主要方式,组织老年人开展帮扶互助、以老助老的志愿者活动,实现老年人群体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老年人“老有所为”构建平台,积极推动和谐社会建设。

  陆龙水是我市离退休老干部中的一位典型代表。他曾任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2012年退休后,他积极发挥余热,先后担任龙泉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市关工委常务部主任、市人大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7年来,陆龙水走遍全市老区村,在革命遗址保护修复、开发红色旅游、发展特色经济、帮困助学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能被评为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我觉得很荣幸,但我所做的事情都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陆龙水说,在往后的日子里,他还是会一如既往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在龙泉社会经济‘大变样’的转型变化征程中,我市离退休干部也在增添光彩。”市委老干部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继续着力打造一支务实担当、激情活力、创新谋事、积极配合、上下一心的专业化老干部工作者队伍,把工作进一步做到位、做出彩。



编辑:张望 来源: 2020-01-13 11:2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