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直击春运首日——

回家的路温暖又舒心

  本网讯(记者  蒋慧巧  谢舒  通讯员  王坚)1月10日,2020年春运拉开帷幕,外出的游子将陆续踏上回乡的路。记者在市客运站看到,候客大厅里秩序平稳,相关部门做好服务工作,温暖乘客旅途。

  当天,市长途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交警大队、团市委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了“亲情伴春运,温暖在旅途”活动,各单位的志愿者在客运站候车室开展免费送姜茶、送对联、拍照片、春运安全教育以及班车咨询等活动,受到旅客赞誉。

  “这些对联的字都写得很好,领副回家贴起来很美观。”旅客钟长群开心地说。来自松阳的旅客丁长高也说,感觉在龙泉就跟在松阳一样,有家的温暖。“我这次是来龙泉接外甥女回松阳过年的,带了很多龙泉的土特产、衣服回家过年,看我拎着大袋小袋,工作人员就主动上来帮我,很感谢他们。”丁长高说。

  “能拍个照留念,感觉挺好的,我们也很开心。”方兴龙和陈道建是一起在龙泉建设铁路的河北工友,志愿者帮助拍了珍贵的一张“兄弟照”,留下了美好的纪念。随后,俩人带着满满当当的行李和龙泉人民的祝福,坐上了回家的大巴车,他们表示过完年还将一起回来搞建设。

  据预测,龙泉的旅客出行高峰将出现在春节前十天及春节后的正月初三至正月十六。市客运站为方便旅客,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预售票时间由原来的10天延长至20天。出行的旅客在网络“幸福龙泉”“巴巴快巴”,以及“幸福龙泉”“掌上龙泉”微信公众号购票,可实现浙江省、江苏省、安徽省、上海市联网购票。

  为进一步加强春运(春节)期间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当天上午,浙江交通集团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龙庆管理处也在龙泉服务区举行2020年春运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取消省界收费站后第一个春运的序幕。

  当天,龙泉、庆元服务区还设立了便民服务点,高速公路志愿者为过往司乘人员宣传讲解春运期间车辆安全行驶注意事项和道路通行状况等情况,并向现场群众发放春节对联、年画等新年礼品。

  龙庆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庆、龙浦高速是连接浙闽两省的交通要道,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到春运工作中,用心服务、亲情付出,让广大司乘出行更舒心,让春运旅途更温暖。



编辑:张望 来源: 2020-01-13 11:3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