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放任猎狗咬死藏酋猴 出售猴肉获利被判刑

  本网讯(记者  季丹  通讯员  邓春花  周侗)1月7日,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件。判处被告人范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2019年5月4日,持有狩猎证的狩猎员范某带着7只猎狗上自家山场采茶,抱着侥幸心理想趁机捕获一两只野生动物,大赚一笔。中午12时许,其携带的猎狗发现猴群,并追逐撕咬其中一只。范某见状,并未阻止,任凭猎狗将其咬死。随后,范某将被咬死的猴子以1100元的价格出售。

  经鉴定,被咬死的猴子系藏酋猴,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案发后,范某对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行为供认不讳,并自愿认罪认罚。



编辑:张望 来源: 2020-01-13 11:3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