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畅叙邻里情 共育文明风

  本网讯(记者  王苏珍  实习生  季子恒  通讯员  余丽美)志愿者上街开展文明劝导,废旧电池换取日用品,文艺联欢……1月10日,西街街道白云社区第十二届邻居节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居民们欢聚一堂,畅叙邻里情,共育文明风。

  在居委会的废旧电池兑换处前,前来兑换生活用品的居民们有序排成了两列长队。“这是我10多年来用掉的电池和坏了的手机,一直都好好保存着,怕污染环境,不敢乱扔。今天全部都交给你们了。”居民张凌拎了一袋废旧电池和旧手机,开心地换回了一大堆生活用品。

  这是白云社区居委会乔迁新办公场所后的首次邻居节,搬完新家又过节,社区工作人员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笑容。社区党委书记林莹告诉记者,之前因为场地太小,每次邻居节过得总是有些拘束。办公场所改善了,组织居民活动、开展各类服务更方便了。

  共建文明城市,共创美好生活。社区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干劲十足,组织开展“省级示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宣传,走街串巷开展文明劝导,向社区居民发放文明出行传单。

  社区居民们自发组建的表演,则让当天的氛围“更上一层楼”。少年快板、幽默小品、舞蹈等,自编自导的节目表演引得现场观众连连叫好。“作为社区一员,很高兴能为社区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独唱、小品、民谣表演,好几个节目里,都有居民黄伟芳的身影。她说,能为街坊邻居们增添一点欢声笑语,再辛苦也值得。



编辑:张望 来源: 2020-01-15 11:4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