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破除形式主义积弊为基层“松绑减负”

  通讯员  周雅蕾 

  去年来,我市积极落实中央、省委、丽水市委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精神和要求,建立健全“松绑减负·激励干劲”机制,基层减负工作取得实效。

  市委、市政府积极做好表率作用,带头精简文件,政策性文件字数控制在5000字以内,凡不涉密的工作通知在“浙政钉”上部署。各部门严格执行“一个部门只保留一种简报”的规定。截至目前,各级党委、政府及党政部门单位发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9%。同时,市委、市政府精简会议,建立市四办主任联席会议和周三无会日制度,一般性工作部署类会议不超过90分钟。据统计,全市性会议同比下降23%。

  我市还严格规范考核工作,对标省、市考核要求,扎实开展督查检查考核专项清理工作。“乡镇(街道)2019年综合考核基本分指标39个,综合测评3个,比2018年减少了4项。部门综合考核基本分指标38个,综合测评4个,减少了9项。”市委督办考核科负责人介绍,2019年,我市共撤销合并各类督查检查考核70项,保留39项。各部门也不允许私自增加考核内容,不私自增设对乡镇(街道)“一票否决”项目,不对台账表格提出具体要求,在考核上更注重日常工作实效,破解了过分注重“痕迹管理”、检查考核名目繁多、频率过高、多头重复等形式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

  我市不仅给文件、会议“瘦身”,精简考核,而且在整治重“痕”不重“绩”等方面狠下功夫。如不再要求通过微信工作群晒图晒成绩,各部门单位原则上只保留一个工作类政务微信公众号;考核干部更加突出实绩担当,把干部担当情况、落实基层减负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巡视巡察、主体责任检查考核、政治生态分析评估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等重要内容……

  “破除形式主义积弊,切实为基层减负,上级机关是关键。”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紧盯“减负松绑”目标,强作风、转方式、出实招,真正为基层干部减负。



编辑:张望 来源: 2020-01-15 11:4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