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王顺发在调研西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工作时强调

传承历史文脉 凸显龙泉特色 打造有情怀的历史文化街区

  本网讯(记者 季丹)1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王顺发前往西街街道,就西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开展专题调研。

  王顺发边走边看边问,先后来到三江口河道整治工程、云水渠上段保护工程、江滨北路西街段市政工程、三江口里弄整治工程、老龙建公司及西寺门路区块,详细了解政策处理、施工进度及相关街区危旧房综合整治情况,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现场办公推动问题解决。

  王顺发强调,西街历史文化街区是龙泉的一张重要文化名片,必须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保护利用工作。要坚持文化为魂,更加注重文化传承,把厚重的历史文化融入西街保护利用的全过程各方面,对照打造山水文化风雅之城的目标,持续放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品牌效应。要坚持整体保护,正确处理好历史与现实、保护与利用、继承与发展、经济效益与人文效益等关系,统筹布局城市书房等多元化业态、文态、形态规划,高质量推进西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要坚持精致打造,注重细节打磨,突出品质提升,统筹好地面地下、防火防涝、建设走势等,做到精益求精,着力打造一个有情怀、有地方味道的历史街区,实现古今相融、主客共享、商旅兼容。

  市政协副主席曹新民陪同调研。



编辑:张望 来源: 2020-01-17 10:4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