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年关将至 龙泉年货市场迎来“小高峰”

  年关将至,一大波年货正在“来袭”,走在商场、超市里,人头攒动,各种促销活动层出不穷,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眼花缭乱。

  “是要炸丸子了,还是炖排骨了?各种肉都有,慢慢挑!”1月19日中午,当记者来到城东农贸市场肉食销售区时,只见前来购买肉食的顾客络绎不绝,老板不停地与前来的顾客打招呼。“平时一天能卖一两百斤猪肉,年关将近,最近一天能卖个三四百斤,今年受猪肉价格影响,销售量有一定的下降,但总的来说,影响不大。”肉铺老板吴先生说道。

  记者走访中发现,在火热的年货市场上,对联、灯笼等传统年货仍然备受关注。在市小公路的年货市场,在火红的灯笼、对联、装饰品的小店里,记者看见,不时有顾客前来询问、购买。

  “过年嘛,这些喜庆的产品是必不可缺的,不少顾客买了一堆东西,把家里装饰得红红火火的,增添节日气氛。”店老板叶先生告诉记者。

  在一旁的龙南干果店,坚果炒货、糖果巧克力、散装休闲食品等几大类产品应有尽有。一位正在选购年货的消费者告诉记者,瓜子、糖肯定必不可少,同时还要买一些开心果,预示着新年一直开心。

  除了传统年货,花卉盆栽仍是年节“贵宠”。在宫头村一家新开的花卉市场,记者看到,各式各样的鲜花争奇斗艳,生意非常红火。据店铺老板介绍,最近顾客较多,一波一波,有时候售货员都忙不过来,此外,风信子、小雏菊、百合还有大量盆景最热销的。

  记者采访了解到,除了美丽的外观外,花卉喜庆的名字也是吸引消费者的一个重要方面:如“发财树” “富贵竹” “平安树”等。“过年买花卉,就是图个喜庆、吉祥,花开得好看,名字也好听,当然愿意买”,刚买了一株“发财树”的徐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市民大多会根据自身的消费量及家庭贮存条件等实际情况,有选择性地购买。

  “以前购买点少、货物单一,每当过年人们就会尽量多准备东西,现在超市、农贸市场随处可见,各类食品一应俱全,随时都可以购买,还能吃个新鲜,实在没有必要置办太多的年货。”超市里正在购买年货的叶女士告诉记者。

  其实,和叶女士一样想法的市民不在少数,大家纷纷觉得,过年热闹一点是好事,但节俭过年的美德不能丢。应该践行节俭过年、绿色消费,把经济实惠放在首位,过一个节俭又不失年味的中国年。

  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张羽 文字编辑 周晓寅



编辑:张望 来源: 2020-01-21 11:0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