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寓“服务”于“管控” 隔离疫情不隔离爱 团结依靠群众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吴松平赴一线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本网讯(记者 杨震山)2月2日,龙泉市委副书记、市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松平先后赴龙渊街道、剑池街道,深入农贸市场、超市、药店、住宅小区等地,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检查中,吴松平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也是不容任何闪失的防控窗口期,全市上下要更加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更加有力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既要严格管控,更要加强服务,做到寓“服务”于“管控”之中,以“服务力”赋能“管控力”跑赢疫情“传播力”,团结依靠群众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城东农贸市场和“发到家”超市是保障民生的重要公共场所,在市场和超市里,当看到充足的物资和丰富的商品,吴松平对此表示欣慰。“当前龙泉生活物资供应充足,质量和价格方面会严格管控,请大家不用担心和担忧,也不需要囤货……”吴松平认真倾听商户和群众意见,对他们提出的疑问给予耐心解答。他强调,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建立健全生活物资保障机制,切实加强市场监管,努力以保供工作的确定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保障全市生活物资不断档、不脱销。要进一步完善生活物资保障体系,指导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粮油蛋肉菜等重点生活必需品的货源调度和补充,稳定市场价格和预期。

  “来买药的是否都实名登记?”“药品库存充足吗?”在平价大药房,吴松平向当班医师仔细了解相关情况。他指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药房和医师要发挥引导作用,除了看病、卖药,还要送知识、送温暖,让老百姓知晓更专业的疫情防控知识、学会更科学的个人防护方法,让“良心”“诚信”成为药房的“金字招牌”。

  因疫情防控形势需要,根据上级要求,从2月1日起,龙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已经要求全市各街道结合实际,全面实行小区(城中村)硬隔离管控。吴松平先后来到龙渊街道东升社区和剑池街道水南社区,督查各封闭式小区和开放式小区管控情况。

  在与群众交流得知因小区管控造成居民众多生活不便时,吴松平强调,隔离疫情不隔离爱,在疫情面前,服务不能“缺位”,既要严格执行“硬隔离”,更要全力做好“软服务”。采取成立党员居家服务队等形式,鼓励党员干部扮演好“代办员”“外卖员”等角色,为广大住户提供更及时、更便利、更到位的居家帮助,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群众的家门口,最大程度降低他们在疫情防控期的生活不便。

  吴松平指出,小区(城中村)处在基层治理最前沿,也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必须切实加强管控,宁可十防十空,不可失防万一,来不得半点马虎和疏忽。要以“战时”状态担当“战时”责任、展现“战时”作为,全方位加强对小区(城中村)的硬隔离管控,严格落实防控管理工作要求和工作标准,严格安排人员值守,严格控制进出人员流动,切实加强居家隔离人员管控,确保全市所有小区(城中村)管控“滴水不漏”。

  检查中,吴松平还对一些地方防控措施不到位等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副市长张长山、黄国勇、杨洪斌陪同检查。



编辑:张望 来源: 2020-02-03 15:5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