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防疫防控典型事例

一、龙泉市剑池街道水南村第二党支部书记周海南主动排查自家出租户,带头落实防控举措。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战打响以来,周海南积极投入到走访排摸、上门宣传、卡点执勤等各项防疫工作中,手机24小时待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春节期间的水南村和水南社区商铺多、人口流动性也大,排查工作量激增,周海南接到防疫任务后,首先排查的是自家的房子,逐门逐户对出租户进行外来人员和疑似人员排查登记,丝毫不因是自家的租户而留情面、走后门。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时时刻刻发挥带头作用,我们自己都做不好,怎么带动群众跟咱们一起干呢!”

image.png

二、龙泉市岩樟乡党委发起“红色动员令”,成立“临时党支部”,为防御疫情筑牢坚强战斗堡垒。疫情如军令,根据任务需要,岩樟乡党委启动“红色动员令”,联合西街街道周村、锦溪镇肖庄村党组织力量,迅速在周村防疫卡口和大沙康宁小区成立2个临时党支部,共有70多名党员积极奔赴抗击疫情一线,协同做好卡点监控、防疫宣传、人员摸排、从严管控、坐班值班等工作,截至目前,共拦截劝退186辆车353人次,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image.png

三、龙泉市西街街道河平村蓁部党支部92岁老党员叶龙根坚持参与疫情宣防。“一颗红心跟党走、不负岁月守初心。”面对严峻疫情,龙泉市西街街道河平村蓁部党支部93岁老党员叶龙根在得知村里设立了交通卡点,村里的党员志愿者们都在一线执勤的消息后,立即表示也要参与对外来人员和车辆的劝返工作。在村干部和家人的劝说下,他解释说:“我的年纪大,人们更肯听我的话。”毅然前往执勤点,他还说:“我的身体还硬朗,只要组织需要,我随叫随到!”

image.png

四、龙泉市金乐社区“娘子军团”勇守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我是党员,家里没负担,有任务我先上。”这是金乐社区党务工作者方婧的“防疫工作”宣言。面对疫情,她顾不上家里年幼的孩子,毅然奋战在防控一线。方婧也是金乐社区“娘子军团”的一员,这支6人团由社区党员牵头组成,承担着金乐社区防疫工作中最艰巨的几项任务。金乐社区辖区内共有住户3087户8670人,在这个防疫工作最关键的战场上,社区内最不配合的居户由他们来走访劝说,最复杂的区块由他们来负责排摸。“娘子军团”的成员们也为人女、为人妻、为人母,但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她们选择“舍小家,为大家”, 甘当防控战线的主力军,保障居民的安全。

image.png

通讯员 叶涟漪



编辑:张望 来源: 2020-02-04 20:0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