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新人主动取消婚宴,把幸福时刻“让位”给安全和健康

春节前后是举办婚礼最为密集的时间,尤其是农村,大量亲友密集返乡,很多人都选择在这时举办婚宴。2020年1月27日,正月初三,原本是屏南镇合兴村塘山自然村新郎毛义勇、新娘吴亚红结婚的日子,然而当天这对新人成了疫情义务宣传员。

微信图片_20200205213306.jpg

原来,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变化,毛义勇、吴亚红和家人商量后,决定取消原定于正月初三举办的婚礼。

“做出这个决定是非常艰难的!我们去年就定好今年正月举办婚礼。那天,我去婆家的路上,没有接亲队,什么也没有,只有我们俩。”疫情当前,接亲的这一天,毛义勇还是早早地在自己的车窗上贴上“囍”字,独自将新娘接回家。吴亚红记录下只有他们两人的“孤独”接亲路,在网络平台上收获了一片祝福。

新郎的父亲毛颖新是行政村调整前塘山村的老党支部书记。“为了保障亲友的健康安全,响应抗疫的号召,取消儿子婚礼,入户开展地毯式摸排涉武汉回乡人员,掌握他们的身体状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是我作为党员应尽的职责。”毛颖新说道,在决定取消婚礼后,他只是在亲友微信里留下一句取消儿子婚礼的通知,就投入摸排武汉回乡人员的工作中。

微信图片_20200205213255.jpg

“虽然取消了婚礼,但我不觉得遗憾,因为开展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我的新娘也很支持我,谢谢她的通情达理。”之前,这对新人已当面给宾客送出喜糖、请帖,但通知大家婚礼取消却往往只能通过电话、微信。“哪怕只有1%的概率,我们也绝不敢拿亲朋好友的生命健康来赌博。若有亲朋好友因此身体抱恙,这场婚礼也就失去了最初的意义。”

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雷慧 文字编辑 吴向东



编辑:张望 来源: 2020-02-05 20:0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