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感动!龙泉抗疫一线的最美 “母女兵”

“金连,赶紧吃两口饭。”“不吃了不吃了,我还得去走访。”竹垟乡罗墩村村监会主任雷金连穿上她的红马甲,匆匆冲进了夜色中。

大年初十,许多村民还因防疫在家中休息,雷金连却早已不记得多久没有坐下来吃上一顿完整的热乎饭了,休息对她来说更是不敢想。

疫情凶猛来袭,村里承担着群防群控,稳防稳控,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等重要任务。54岁的雷金连作为村两委的一员,摸排走访、入户登记、卡口值守、督查巡逻……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岗位上,处处都能看到她的身影。

其实,不光是她,她的两个女儿也在抗疫一线“战斗”着。大女儿钟观娟是村里的网格员,母女二人“轮番上阵”坚守在防疫岗位上,拎着喇叭在村里巡查宣传,承担着排查、核查外来人员情况,查实和反馈村民举报线索、入村卡口值守等工作。

“金连和她女儿做事麻利,配合默契,给我们省了不少力呢!”提起雷金连和钟观娟,罗墩村党支部书记方青山句句都是夸赞。

雷金连的二女儿钟榴燕则是竹垟畲族乡卫生院的一位医生。自全省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以来,她便持续“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除日常接诊外,她积极配合乡政府做好疫情的防控宣传和重点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体温测量等工作。

“再继续检测4天,你就能够解除居家隔离状态了。”从居家隔离的村民叶某家离开时,钟榴燕不停地叮嘱她,一定要坚持,不要与其他人接触。

像叶某这样外地返乡需要居家隔离的人员,钟榴燕服务的共有131位,但她毫不推脱。她说:“这本来就是我的本职工作,既然是工作需要,便要义无反顾。其次,我妈妈和大姐都坚守在一线上,我要像她们看齐,一定要坚持到底。”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其实钟观娟和钟榴燕家中都有一个3岁的孩子,可是为了坚守一线,她们把孩子留在家中交给家人照看。

雷金连和她的两个女儿

春节,本来是一大家子其乐融融,享受家庭温暖的时刻,但她们却毅然坚守在抗疫的前线,在急难险重的关头,“母女兵”正在用她们吃苦在前、坚韧顽强的品格守护着家乡。

小女儿钟榴燕告诉记者,一家人虽然少了团聚,但多了一份坚守,多了一份责任担当。她们小小的家,是全乡防疫工作的缩影,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全乡都在努力着。她坚信:“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我们必胜,一定会越来越好!

采访结束,母女三人就奔赴各自的岗位,防疫宣传小喇叭不断地响起。这背影,让我们想起聊天时母女三的坚定神情。

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钟方忆 文字编辑 吴向东



编辑:张望 来源: 2020-02-05 20:0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