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115个临时党支部建在防疫“火线”上,让党员先锋作用发挥不“临时”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龙泉成立了115个临时党支部,17000余名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坚守在全市各防控卡点、社区网格,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我宣誓:坚决服从党中央指示要求,志愿投身于‘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龙泉市公安局在4个高速出口卡点和5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成立了临时党支部。

在高速出口,临时党支部的公安民警正和工作人员一起,对来往的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对不符合进城、出城要求的车辆进行劝离。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交通管制不断升级,虽然来往的车辆逐渐减少,但是大家丝毫不松懈,24小时认真坚守。

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周湘林表示,这两天车子出城和进城,基本上都是不允许,这个关系到全龙泉人民的健康安全,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尽心尽责。

据介绍,疫情发生以后,龙泉第一时间成立了龙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临时党支部,并紧急抽调了45名科级领导干部和200名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疫情防控一线。在临时党支部的协调下,龙泉各卡口始终坚持24小时值守,截至目前共检查车辆40764辆、累计测量体温100103人次,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同时,各乡镇(街道)也纷纷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成立临时党支部,龙泉城区13个社区92个社区网格均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党员干部们在防疫防控、秩序维护、排查管理、跟踪服务等方面充分发挥了作用。

在龙渊街道大洋社区第二网格的卡点上,临时党支部的18名党员干部24小时轮班,严格做好进出网格区块的人员信息登记工作。第二网格临时党支部书记金晓蕴说:“这个卡点主要的任务就是做好人员进出口的登记,里面的住户出来是一户两天只允许一个人出来采购,其余的没有特殊情况,不允许出来,不是这个区块的,一律不放行。”

除此之外,各网格的临时党支部还要做好社区居民,尤其是居家隔离对象的跟踪服务。

“今天有什么需要买的东西吗?”“我现在牛奶需要一箱、一瓶醋……”在龙渊街道东升社区第一网格,刘丽霞正和居家隔离对象进行视频通话,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据悉,刘丽霞等三名党员干部共负责社区内80多名居家隔离对象的物资采购。

刘丽霞说:“因为今天下雨,所以采购量比较大,还有一些就是因为这一家还没有,还要到下一个家采购。”采购好商品,刘丽霞挨家挨户送上门。

在龙渊街道城东社区,退休老党员胡永隆通过微信向社区发出申请,要求加入党员服务队。这几天来,老胡主要负责社区的第四网格疫情防控巡查督导工作。

“作为我们一个党员,应该积极参加疫情防控,为国分忧。”胡永隆说。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中,龙泉115个临时党支部17000余名党员干部把支部建在火线上,冲在第一线,战在险要处,为人民群众拉起了一张张健康“防护网”。

记者 黄睿 文字编辑 吴向东



编辑:张望 来源: 2020-02-05 20:0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