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防疫一线,一位“不爱”回家的驻村干部

“本来答应两个孩子春节好好陪陪她们,因为抗击疫情的需要,只好又食言了。趁着她们还在熟睡,我悄悄走的。”自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陈建灵就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已经连续7天扎根在一线没有回过家了。

陈建灵,剑池街道周际村驻村干部。他从大年初一返岗,一直奋战在战“疫”一线。从防疫宣传到入户排查,再到卡口值守……除了一副口罩,没有其他任何防护措施的他很快投入到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因怕携带病毒回家传染给孩子和家人,从1月29日开始,他就一直睡在街道办公室里,没回家见过孩子。

“接反馈,你们村某某户外地回龙,请立即核查。”大年三十晚上,正在陪同家人吃年夜饭的他突然接到街道防疫指挥室的电话,称周际村有一户外地返龙的村民。疫情就是命令,他放下碗筷立即奔赴防疫第一线……处理完全部事情,回到家已经深夜11时,消完毒,看到熟睡中的两个孩子, 陈建灵心中充满了愧疚。

疫情一天不结束,陈建灵忙碌的脚步,注定不会停歇……

“明天一早我们就按照网格去挨家挨户宣传、排查。”大年初一晚,陈建灵又迅速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周际村村委会内,他正和村两委干部商量着明天的疫情防控工作。因为村民居住较为分散,初二一大早,他就拿着扩音器一边沿路播放宣传口号,一边挨家挨户排查返乡人员。

“有些村民不理解,我们回来好好的,又没生病,为什么不能出去?”面对村民的疑问,陈建灵耐心向村民解释上级文件要求并讲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做好心理疏导和稳定工作。连续几天的用嗓过度导致他的嗓音逐渐沙哑。安排好村里的工作,已是深夜12时,但他并没有歇息,又立即前往龙泉高速口进行值守。面对高强度的工作,他总是坚定的说:“危急时刻,作为党员肯定要先上,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通讯员 方蕾 文字编辑 吴向东



编辑:张望 来源: 2020-02-06 10:5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