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兰巨乡:淬炼红色脊梁,勇挑战“疫”重担

平凡之中见真情,大事当前看担当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

龙泉市兰巨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

战斗堡垒作用

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让党旗在

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在战“疫”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近日,在兰巨乡下沙桥村控流卡点,网格员兰春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值守的党员同志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在这样的特殊时刻向党组织靠拢,是因为在疫情面前,我想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诉说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一句句质朴真诚的话语正是兰春琴送给党的心里话。

携手战“疫”,巾帼有为。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兰春琴不仅积极宣传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决策部署和防控知识,参与控流卡点值班、重点人员排查,还主动做好群众帮扶关爱工作,及时收集生活困难群众生活需求,最大限度减少因疫情防控对生活带来的影响。

在战“疫”一线上演“夫妻档”

在战“疫”一线,兰巨乡安吉村党员“夫妻档”同时上线,伉俪联手冲锋在前,成为疫情防控战线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丈夫曾建根是安吉村村监会副主任,妻子王五琴是村里的全科网格员,面对疫情,他们义无反顾,逆行在宣传与排查一线。

“儿子媳妇都在防控疫情的一线,我们虽然担心,更为他们感到很骄傲。作为父母,想和自己的孩子们一起并肩战斗!”王五琴坚定地说,现在实行网格化管理,也是最需要网格员的时候。我们要做好防控一线的信息员、联络员、宣传员、战斗员,把防疫措施落得更细,把防控网格筑得更牢。

原来,前几日登上微博热搜的医警夫妻正是曾建根和王五琴的儿子媳妇。一家人,两对“夫妻档”,舍小家、为大家,倾尽全力守护一城平安……

在战“疫”一线成长的年轻战士

“党员在这个时候就是战士,必须勇敢地冲向战场。”“向优秀党员前辈学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请党组织在抗击疫情一线考验我!”在兰巨乡石玄湖村,一群青年人自发向党组织递交《请战书》,志愿担负起防疫知识宣传、群众思想教育、外来人口排查、控流卡点值班、喷药消毒预防等工作,还希望党组织把最艰巨的任务交给他们。

“冠状病毒很可怕,个人防护不落下。不走亲、不访友,不在外边到处走……”预备党员刘霆用私家车向大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龙泉方言版“应知应会”。“绝对服从组织安排,只要需要,我随时顶上。”1994年出生的入党积极分子雷王丰主动要求多给自己安排值班,为疫情防控多出一份力……

英雄莫问出处,战士何须年长?

这场防控疫情的阻击战

淬炼着一根根年轻的脊梁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先锋旗帜。是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他们,挺身而出、奋战一线。我们发现,党员率先垂范,村民的力量也在迅速凝聚,捐助口罩、主动请战、积极宣传……兰巨人民正以必胜的决心和信心,投入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编辑 蒋加丽 通讯员 叶慧娟



编辑:张望 来源: 2020-02-06 10:5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