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党旗高高飘扬|龙泉战“疫”一线的家庭总动员

这个春节或许是很多人记忆中

最“不团圆”的春节

因为奋战在防疫一线

很多家庭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团聚”在一起

今天

我们来看战“疫”在防控一线上

的党员家庭群像

母女档

 “金连,赶紧吃两口饭。”

“不吃了不吃了,我还得去走访。”

2月5日晚,竹垟畲族乡罗墩村村监会主任雷金连穿上了她的红马甲,就匆匆冲进了夜色中。

许多村民还因疫情在家中休息,雷金连却早已不记得多久没有坐下来吃上一顿完整的热饭了,休息对她来说更是不敢想。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54岁的雷金连作为村干部和老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一线处处都能看到她的身影。

在她的带领下,大女儿钟观娟也积极加入一线工作,拎着喇叭在村里巡查宣传,排查、核查外来人员情况,查实和反馈村民举报线索,入村卡口值守等等。母女二人经常“轮番上阵”,“奋斗”在防疫一线。

雷金连的二女儿钟榴燕则是竹垟畲族乡卫生院的一位医生。自全省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以来,她便持续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做好日常接诊,积极配合乡政府做好疫情的防控宣传和重点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体温测量等工作。

“大女儿和二女儿都有一个三岁的孩子,可是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她们都把孩子留给家人照看了。”雷金连说,虽然少了与家人的团圆,但是能够用自己的坚守换来大家的平安和团圆,她们母女三人都觉得值得。

父子档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

石达石街道就有这样一对父子

父子俩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用行动诠释着一名党员的担当与使命

儿子,金小伟,是石达石街道民兵应急排的班长,主动请缨加入街道物资运送队伍中,开着工具车每天往返于各个行政村中,负责村民物资保障工作。

父亲,金水宝,今年66岁,是村里的老党员。看到冲锋一线的儿子,父亲非常自豪,也主动“请战”,除了和儿子一起运送物资外,还坚持到卡点值守。

“有些时候,如果农户需要的话,我们11个行政村一天都会送完,即使再晚也都会送去。”金小伟说,辛苦是在所难免的,但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又是民兵,疫情面前冲锋陷阵,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

面对每天“战”在一线的父亲,金小伟很是心疼!金小伟告诉记者,其实,他不止一次劝阻父亲,让他在家里待着,因为运送物资,路途颠簸,担心父亲身体吃不消。但每一次,父亲都是果断地拒绝了。在金水宝看来,作为一名老党员,必须要冲在前面。

病毒无情人有情

有这么多的党员干部带头坚守岗位

大家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

相信一定能战胜疫情

记者 金伟红 季丹 袁俊龙 通讯员 钟方忆



编辑:张望 来源: 2020-02-06 10:5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