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指尖丽水]龙泉电力雨夜抢修恢复医学集中观察点用电

  “全平,你带上抢修人员赶紧去大沙,我这边联系相关部门送应急灯给医学观察点。记得提醒大家戴上口罩,做好个人防护。”2月6日晚上20时许,国网龙泉市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中心负责人任驰骋一边给工作人员安排抢修工作一边急匆匆地下楼。

  

  半小时后,季全平一行人到达大沙片区,距离故障排查现场还有600余米路无法行车,抢修人员二话不说扛起接地线、压接钳等工器具,冒雨徒步前往场。

  “最近雨天多,山体水分饱和容易发生塌方,大家小心一点。”季全平手拿电筒,带着抢修人员走在湿滑泥泞的山坡上寻找故障点。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巡查,终于排查到是大沙工业园区10千伏双阳210线36至37号杆周围发生塌方,附近树木断裂倒伏压在线路上,导致5号电缆引线及36号杆开关引线断线,造成小范围停电,而该区域正好有一个防疫监测医学观察点。该医学观察点内15名医务人员的工作和82名隔离人员的生活都离不开用电,必须马上恢复送电!

  整理口罩、手套、安全帽......抢修人员立即做好一系列防护措施,清理倒伏在线路上的树木,登杆抢修。雨水不停地打在脸上,他们没有停歇;光线太暗不便于操作,他们没有放弃;深夜抢修阵阵疲惫袭来,他们无暇顾及。雨夜中,抢修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而另一边,4盏防爆强光应急照明灯第一时间送达医学观察点。“疫情期间,医学观察点用电需求大,否则都无法开展工作,真的非常感谢你们送应急灯来。”医学观察点负责人周裕康一边点亮灯一边道谢,任驰骋却连连摆手:“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你们冲在疫情一线,我们守护一线的你们,我们是战友。请耐心等待,我们的抢修人员正在抢修,一定尽早恢复送电。”

  经过抢修人员4个多小时的“战斗”,2月7日凌晨零时54分,抢修结束,恢复供电。



编辑:张望 来源: 2020-02-09 17:0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