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仨兄弟携手战“疫”!

在锦溪镇百里村,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有着兄弟仨,他们各施所长,成为基层一线的疫情防控“兄弟连”。他们就是徐森伟、徐森有、徐森长,徐森伟是百里村党支部书记,徐森有是名乡村医生,徐森长则在温州办鞋厂。  

力量虽有限 行动一定要有

1月26日一大早,以镇联系班子成员为组长的工作小组进驻百里村,重点对从湖北及温州返乡人员情况进行全面排摸,并按要求做好居家隔离工作。村医徐森有忧心忡忡地赶到村委会,自告奋勇地说:“这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特殊时期,时间就是生命。咱们村返乡人员多,紧要关头逐户排查告知很重要。这事工作量大,作为一名乡村医生,我知道如何做好自我防护。我申请加入工作小组,协助做好居家隔离户的体温监测与医疗服务。”

徐森有迅速整理了为居家隔离对象测量体温及提供服务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并对由党员、热心村民代表、网格员等组成的工作队伍进行了培训。从大年初二开始,他风雨无阻和大家一起奔走在村里,挨家挨户进行排查登记、宣传劝导。每天到隔离人员家中走一遍下来就要近2个小时,一天两次的测量随访就要4个小时。其中一户隔离户离村子较远,步行要1个多小时,他坚持做到一个不漏查,为全村人在防疫战中筑起了第一道“防线”。

面对防护口罩、消毒药水缺乏的情况,他一边从网上购买口罩,一边与社交面更广的弟弟徐森长联系,希望他能想办法尽可能多购置一些口罩给工作人员及村民。

为什么要主动热心跑到村里要求一起帮忙?徐森有拍着自己的肩膀说:“这是担当所在!尽自己的力量,应该负起这个责任,力量虽然有限,但是行动一定要有。”

村支书理应当好防疫工作的排头兵

“疫情就是命令!我们要严格排查,严防死守,对村民负责。”徐森伟在部署会上说。面对居家隔离人数多、管控人员少的局面,徐森伟一边利用村微信群做好宣传,强调疫情的严峻性、居家隔离的重要性,动员居家隔离户主动按要求做好自我隔离与体温监测,一边动员党员、热心村民加入管控队伍,成立了卡口值守组、居家隔离管理服务组、宣传组。同时,他根据居家隔离户的分布,合理安排工作人员,形成有效的监督与服务全覆盖的“管控网”。

徐森伟想在前、干在前,既是村里疫情防控的指挥员,又当服务村民的贴心人,并成功处置突发事件1起,劝返温州返乡人员4人。他说:“村支部书记责无旁贷,理应当好防疫工作的排头兵”。

我是一名口罩“搬运工”

徐森长是温州狂妹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州丽龙小微创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也一名有着8年党龄的党员。每当提到家乡,提起父老乡亲,徐森长总是流露出深深牵挂。“家乡永远是我的牵挂,能为家乡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我觉得很骄傲、很自豪。”徐森长说。

面对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他到处想办法,拜托朋友、网上下单、请代购购买等等,他用了一切他能想到的办法。最终在他的努力下,购买到了5000多只口罩。2月6日,徐森长、徐森伟兄弟联合向锦溪镇政府捐赠了6600只口罩。

就算这样,徐森长还觉得自己做的不够。他说:“我虽然有工厂,但生产不了口罩。我能做的很有限,现在,我只是一名口罩的搬运工,希望这些口罩能够给工作人员们缓解燃眉之急。”

在这场战“疫”中,除了放弃假期、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锦溪镇涌现了无数像徐家三兄弟这样的无名“战士”,他们有的给卡点捐赠木炭、蜂蜜、速食食品,有的给机关食堂捐赠蔬菜……群策群力,群防群控,相信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通讯员 徐颐 龚云 文字编辑 郑沐欣

1_副本_副本.jpg



编辑:张望 来源: 2020-02-09 21:3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