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致全市家长朋友和同学们的 一封公开信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同学们:

你们好!根据省教育厅最新部署,我省中小学、幼儿园2月底前不开学。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开学”这个“春天的约定”一再延后。为做好“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齐心协力打好这一场战“疫”,让我们一起共勉:

一、加强个人防护。主动做到不聚餐、不聚会、不外出,遵守相关规定,自觉佩戴口罩,经常开窗通风,勤洗手、勤消毒、勤换洗衣物,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同学们要注重劳逸结合,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因地因时制宜开展室内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家长朋友们要严格控制孩子使用电子产品或看电视的时间,保持良好用眼习惯。

二、积极配合排查。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和学校的排查工作,如实提供外出、接触疫区人员、发热咳嗽等真实信息。如有发热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要第一时间到就近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并向班主任电话报告情况。打算从市外返龙的师生,要分别及时电话告知学校和班主任,在未收到明确通知前,暂时不要返回龙泉。

三、参与线上学习。自2月10日起至正常开学之前,我市各中小学校依托网络平台组织开展线上教育教学活动,抽调优秀师资分年级、分学科定时进行“空中课堂”直播或录播教学。家长朋友们要宅家陪娃多指导,同学们要线上课程认真听,生活作息有规律,主动探索新知识,让“加长版”寒假成为提升自主学习能力的“赶超期”。学习课本将由邮政配送到您家,注意手机信息别漏收!

家长朋友们、同学们,面对疫情,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对待,消除恐慌,做好自身疫情心理防护工作。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疫情之后我们将再见春暖花开,共享壮丽河山、美丽时光!

 

龙泉市“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9日

1576763877(1).jpg



编辑:张望 来源: 2020-02-09 21:39



龙泉政府网